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儿童节23名肾病患儿免费接受专家会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韩静 刘晓颖 2015-06-03 15:1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献给护士阿姨的一个吻。尹朝晖 摄
献给护士阿姨的一个吻。尹朝晖 摄

  长城网6月3日讯(韩静 刘晓颖 记者 郭晶璇) 1日,国内专家免费会诊、伤口包扎比赛、包粽子比赛及文艺表演,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23名肾病患儿在石家庄肾病医院度过了一个温馨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今年7岁的笑笑来自安徽六安,是一名肾病综合征患者。5月下旬,笑笑的妈妈接到来自石家庄肾病医院的一条信息,得知该院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肾病专家,在开展“贫困肾病患者医疗救助项目”的获助者中,选择处于预后复查期的患儿,在六一儿童节,进行国内知名专家免费会诊复查,并为孩子举办节日活动,笑笑与另外22名小朋友都是受邀对象。

  会诊期间,专家分别为23名患儿进行了详细查体,并认真做好健康档案。针对复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专家及该院医生都积极的为每一位家长进行了治疗、饮食等指导,并把健康档案发给每位家长,以引起家长在今后生活中的高度注意,保障孩子健康成长,排除复发因素。

  当晚,接受完会诊的小朋友和部分成人住院患者一起,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参加了该院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活动。

  在包粽子趣味比赛环节,孩子们都按照护士的指导,完成了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在伤口包扎环节,笑笑变给“伤者”包扎伤口,边嘱咐不能沾水、不能碰着,小大人般的语气逗乐了在场的观众。

  “为了让身受病痛折磨的孩子尽快收获健康,并在游戏和欢乐中学习健康知识,医院特地邀请了知名肾病专家、编排文艺节目。过程很简单,但是意义非凡。”石家庄肾病医院院长石伟说,“医院开展这项活动意在引起家长对预后康复期孩子,一些生活中细节的重视,希望孩子能够获得更多的健康。”

关键词:孩子,肾病,专家,会诊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