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善行河北巡礼]“最美廊坊人”铸就大爱之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2015-06-04 09:4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隆重表彰“最美廊坊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隆重表彰“最美廊坊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6月4日电(记者 孙泽恒)“侯振国爱心团队一直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团队设立‘春蕾计划助学金’来帮助贫困学生,捐资13万元为小学建图书馆、实验室,驱车两千里远赴承德贫困山区看望孩子,献出我们的爱心圆孩子上学梦。”6月1日,侯振国爱心团队代表再次来到信安镇第一小学,陪孩子们共度节日。

  成立6年来,“最美廊坊人”侯振国爱心团队的近2000名志愿者,关注贫困学生,帮扶贫困家庭,救助大病患者,累计为社会捐款超千万元,将爱心洒向全国。今年,廊坊市隆重举行“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张庆兰、高泽军、王百根、齐力民、甄良成、梁建伟、蔡义川、韩健、赵德平和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获评年度“最美廊坊人”,也正是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最美廊坊人”,彰显了廊坊人文精神,让全市上下凝聚起扬正气、促和谐的强大道德力量。

  今年5月1日,广东东莞市3名中学生在东江玩耍不慎落水,在该市打工的李金林,毫不犹豫地跃入江中施救。在将一名学生和一名救援者救到安全地带后,他再次游向深水区救人,终因体力不支溺水身亡。5月10日,廊坊市永清县为英雄李金林隆重举行追悼大会,家乡父老上千人参加。永清文化志愿者仅用30多个小时创作并录制了歌曲《从未离开》,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从歌曲中感受到李金林的正能量,并不断传递下去。

  同在5月,廊坊再现英雄群体,霸州青年白志发和同事李宁、郑坤、刘亚伟、张昊5人,在浙江乌镇西栅区赏景游玩,发现两名中老年妇女正在河中挣扎,5人先后跳下河,合力将两名妇女救上岸。

  在刚刚揭晓的2015年4月“中国好人榜”上,廊坊模范王元顺以高票荣登中国好人榜,当选为“中国好人榜”4月份助人为乐好人。从最初的缝纫厂学徒,到成立集设计、研发、教学、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元顺服装有限公司,成为本地区服装民营企业和残疾人企业的领头雁,再到建成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名为“耀荣楼”的河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身残志坚的王元顺凭着比常人百倍的付出和坚韧的毅力,帮助千名残疾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善行河北最美廊坊”,在这片热土上,志愿参加各种爱心帮扶、义务服务的群体越来越庞大,不断涌现的具有时代精神、崇德向善的先进典型铸就了城市精神。据统计,廊坊市先后评选出123名“廊坊市道德建设百佳”,63名市级道德模范,3人入选最美河北人,3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截至目前,廊坊市已有9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仅2014年就有9人入选,位居全省第一。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最美廊坊人”的行列当中,有扶危济困、组建全国最大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的爱心团队;有用柔弱身躯支撑多灾多难家庭的农村妇女;有心系百姓、爱岗敬业的基层干部;有持之以恒、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队……这些人用平凡和义举践行着“最美”的内涵,彰显了人性的光辉与温暖,用勇敢、担当与坚守构筑起了片片“道德高地”。

关键词:廊坊,最美,爱心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