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表彰两名见义勇为模范 每人给予5万元奖励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5-06-11 12:4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向赵乾家属颁发奖金。 孟捷摄

见义勇为模范刘福军获颁奖金。 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6月11日(孟捷)弘扬见义勇为美德,传递舍己为人精神。6月11日上午,保定市政府分别授予赵乾、刘福军两人市级“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并给予两人每人50000元奖励。

  1989年出生的清苑区小伙赵乾,生前系曲阳县晋之味削面坊员工。2014年1月1日22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曹某等三人酒后行至曲阳宾馆附近,路遇晋之味削面坊服务员王芯、李瑞,心生歹意,持刀实施抢劫。危机时分,赵乾赶到与歹徒展开搏斗,身中数刀,最终因伤势过重,献出年轻生命。

  受到表彰的刘福军系保定秀兰集团员工,2014年6月16日,工作中的刘福军发现公司西侧一住户起火,他立即报警,并赶到现场先后五次冲入火场救出一名受伤群众,但因其吸入过多浓烟晕倒在地,后经治疗恢复健康。

  保定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会长时群称,两人不顾个人安危,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展现了保定人民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精神气概,是保定的光荣,希望这种正能量能够得到继承和发扬。

  “我为儿子的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全社会的人能够多做好事、善事。”赵乾的父亲眼含泪水说。

  在火场救人的刘福军说:“只要怀着一颗向善的心,社会会变的更好,我对所做的事不后悔。”

  据了解,近年来,保定广大市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情参与平安保定建设,相继涌现了一大批见义勇为模范人物,他们用生命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以实际行动谱写了时代的正义篇章。

 

关键词:保定,见义勇为,表彰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