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建军:在传统紫砂艺术上推陈出新[新媒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培炎 靳璐阳 2015-06-15 00:0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建军紫砂作品。

  张建军紫砂作品。长城网王培炎 摄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 王培炎 靳璐阳)在2015第三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的现场有一家特别的紫砂展区,所展示的紫砂作品风格线条流畅、构思巧妙、刻画细腻、古朴而又典雅,吸引了不少观展市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展区负责人张建军和妻子刘方都是从事紫砂创作的工艺美术师,张建军出生在陶都宜兴,自小就生活在紫砂艺术的氛围中,从小对紫砂艺术耳濡目染。后经过多年的实践中长期得到多位大师的悉心指导,对紫砂制壶技艺有着独到的见解。其作品深受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喜爱和赏识。

  对于紫砂壶品质的鉴定,张建军给出了一些建议:“紫砂壶的泥料很重要,紫砂壶之所以可以流传百世,和它使用的原材料紫砂泥是分不开的。优质的原材料,才能塑造出不同质感以及精制外观的紫砂壶。通常优质与劣质的紫砂壶相比,从感官上就能感觉出品质的差异。”此外,他还提到,做工和细节也是鉴别优质紫砂壶的重要标准。

关键词:茶博会,紫砂,张建军

责任编辑:靳璐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