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5河北茶博会:汤建林带你品鉴紫砂艺术[全媒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培炎 靳璐阳 2015-06-14 23:5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艺美术大师汤建林的紫砂作品。

  工艺美术大师汤建林的紫砂作品。长城网王培炎 摄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 王培炎 靳璐阳)在6月12日至15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紫砂艺术专区重点展出的鲍志强、汤建林等一批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紫砂壶精品格外引人注目。

  全国工艺美术大师汤建林1965年生于宜兴丁蜀镇陶艺世家—徐门第五代传。自幼耳濡目染、继承祖业,外公徐汉棠,徐秀棠均是徐派代表人物,国家级工艺大师。汤建林在传统基础上勇于创新,从事刻字、泥绘,并得到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的指点,1983年由陶瓷公司派出到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

  多年的制壶生涯为他打下了扎实的制壶功底。在国内外紫砂艺术品收藏家中有较高的声誉和好评。此外,汤建林在国内外多个制壶大赛获奖,并且在各大艺术节亮相。本次茶博会也让石家庄市民亲眼领略到了精妙的紫砂艺术。

关键词:茶博会,紫砂,展区

责任编辑:靳璐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