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范振喜“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段然 2015-06-17 23:0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党支部书记范振喜同志(中)荣获“燕赵楷模”称号

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党支部书记范振喜(中)荣获“燕赵楷模”称号。河北省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 吕晓红 实习记者 段然)6月17日,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党支部书记范振喜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范振喜“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范振喜担任周台子村党支部书记28年来,创造了中国贫困山区建设的奇迹。他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开发矿产资源,建起了十几家工、农集体企业。在范振喜的带领下,周台子村从一个人均收入不足400元,村集体负债8万元的贫困村,变成了一个如今人均收入13000元,拥有资产数10亿,年产值4亿多元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每天都在支撑,全天说不清的滋味,真心想为老百姓再多干一些事儿。”繁重的工作使范振喜陆续患上了干眼病、脑梗塞、严重失眠等疾病。但在他心里,却从没装着自己,装的只是周台子村的发展。他为周台子村建立并完善了财政制度,建立了老人院,建设了新民居,开办有益的文化事业,搞绿化,带领着周台子村走向了光明大道。该村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河北省社科院重点学科首席专家、研究员王彦坤收看完节目后表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学习他顽强拼搏、励精图治的精神,学习他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精神,学习他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他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践行“三严三实”,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成绩,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和人生价值。

关键词:燕赵楷模,范振喜,省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