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乐亭基层司法所普法经验获国家司法部肯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野 金宗明 2015-06-18 11:4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18日电(张野 记者 金宗明)日前,司法部主管法律出版社主办的《司法所工作》刊载了题为《筑实普法阵地,唱响乡村法制》一文,详细介绍了乐亭县汤家河司法所“六五”普法以来开展农村普法的做法。

  据了解,乐亭县汤家河司法所通过发现、知道、扶植“史家大院”这一当地普法典型,加强了农村普法阵地建设,并依托“史家大院”探索实施了“史家劝和”民间矛盾纠纷调解新模式,实现了民间调解、人民调解、诉讼调解和法制宣传的有机结合。同时指导帮扶“史家大院”法制文艺建设,打造了精品法制文艺园地,传播了法治理念,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

  乐亭县政法委工作人员介绍,“六五”普法以来,乐亭县普法工作紧密结合农村实际,积极服务于农村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为群众提供了最真实、最便捷的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推进了法律真正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寻常百姓家的步伐,涌现出了以汤家河司法所为代表的基层司法所典范,成为县、市乃至河北省的普法亮点。

关键词:乐亭,司法,普法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