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裕华警方24小时速破千万元诈骗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2015-06-18 14:1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18日讯(孙玮洁 记者 刘俐验)因欠下巨额债务无法偿还,石家庄男子钱某起邪念,以办理承兑汇票为由诈骗1000万元。受害人报警后,石家庄公安局裕华分局迅速出击,仅用24小时成功破获这起涉案金额1000万元的诈骗案,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钱某,冻结赃款850余万元。

  2015年6月10日11时许,槐底刑警中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人在东岗路某银行被诈骗1000万元。因涉案金额巨大,槐底刑警中队民警在迅速出警的同时上报分局,接报后,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迅速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详细询问受害人和证人,专案组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钱某,并在银行协助下第一时间冻结了与案件相关的所有银行卡,同时联合市局相关部门从海量信息中摸排研判。 6月11日12时许,终于在平山县某超市广场将钱某成功抓获,这一涉案金额千万元的诈骗案仅用24小时便成功告破。

  经审讯,嫌疑人钱某系某文化公司经营人,其与中间人钟某在2013年左右认识并合伙做生意。近几年,钱某的生意做得并不顺利以致欠下巨额债务,其在无力偿还的情况下起了邪念。2015年6月7日钱某找到钟某称有人要用承兑汇票且可以先行支付保证金和利息,让钟某帮忙联系下周围朋友,看谁有闲置资金。钟某联系到某公司老板杜某,杜某愿意提供自己的闲置资金,但要求必须先行支付保证金和利息。6月8日,钟某向钱某说明情况后,钱某向杜某爱人金某的银行卡汇入50万元作为保证金和利息以获取杜某夫妇的信任。

  6月10日上午9时许,钱某与金某以及公司会计相约在东岗路某银行见面,并将1000万元打入钱某账户。钱某见钱已到账便准备脱身,他对金某谎称到银行二楼办理承兑汇票,趁金某等人不注意时迅速离开。随后钱某因急于偿还欠下的巨额债务,便乘车到另一银行将1000万元迅速转给了他人予以偿还债务。金某等人迟迟不见钱某身影,意识到情况不妙,迅速报警。

  目前钱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涉案钱款已冻结850余万元,其余赃款正在全力追缴,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诈骗,债务,刑拘

责任编辑:段永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