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络情缘要当心 无极一男子诈骗“女友”39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丽红 解哲琳 2015-05-21 16:3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1日讯(孙丽红 记者 解哲琳)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人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可能会掉入不法分子设置的“甜蜜陷阱”。近日,无极警方协助辽宁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由网恋引发的经济诈骗案,并将犯罪嫌疑人小强(化名)抓捕归案,一场看似美好的网络情缘随着小强的锒铛入狱划上句号。

  2012年6月份,辽宁的小芳(化名)与无极的小强通过QQ相识,两人越谈越投机,逐渐建立了恋爱关系,小芳十分珍惜这段网络情缘,对小强的话深信不疑。一开始,小强自称搞建筑资金短缺向小芳借钱,小芳通过银行分批先后给小强汇款34万元。2014年3月,小强又称自己的父亲因脑出血住院,向小芳借钱交医药费,小芳又先后给小强汇款5万元。39万元不是小数目,小芳多次向小强讨要,小强推脱不还。小芳感觉事情的蹊跷,随即向辽宁警方报警。

  2015年5月份辽宁警方成立专案小组立案侦查。5月15日晚,辽宁警方请求无极警方配合,对小强实施抓捕。抓捕过程中,小强试图逃走,办案民警奋力追赶,将小强一举抓获。经讯问,小强对其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辽宁省。

  无极警方提示:当前网络诈骗日益猖獗,广大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防范,避开网络诈骗的陷阱,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关键词:诈骗,网恋,嫌犯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