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华北赛区复赛将在石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靳璐阳 2015-07-15 17:5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靳璐阳 摄

  长城网7月15日讯(记者 靳璐阳)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7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创翼”(2015)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北赛区复赛将于7月20日至24日在河北会堂举行。届时有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北等省市共40个优秀项目参赛,最后产生7个项目晋级全国半决赛。

  大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淘汰赛”,将从40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团队和企业各5个优秀项目;第二阶段“角逐赛”,将从这10个优秀项目中再评选出晋级半决赛的7个项目。

  赛前,由专业培训机构对参加复赛的团队和企业进行创业理论指导与路演实战培训,以及创业交流沙龙。当红全能艺人吴尊将作为创业明星,出席7月21日的启动仪式,并现场分享自身创业经历,为参赛的创业青年加油助威。体育明星程爽和柴云龙也将现身7月23日至7月24日的复赛角逐赛现场,与参赛选手共同完成“24小时创业”任务比拼。

  “中国创翼”(2015)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自今年2月10日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226个项目通过审核进入初赛。华北赛区共有246个项目通过审核进入初赛,涉及互联网信息、新型农业、绿色环保、公共管理、文化娱乐、生活服务业、制造业、电子商务、高科技产业、住宿和餐饮、商业服务等多个领域。

  对经复赛进入全国半决赛的项目,大赛组委会将分别给予每个团队和企业10万元奖金,授予“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金翼”奖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对部分未获奖的优秀项目,大赛组委会将为其引入众筹和其他商业合作方式,帮助项目落地。同时,河北省组委会为鼓励、扶持河北省优秀项目,将选拨出河北赛区前三甲,分别给予奖金支持。

  为了让更多创业青年能参与和欣赏这一赛事活动,主办方特意准备了200张门票,免费赠送广大观众。索票热线:0311—87802011。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河北人才大厦412室。

关键词:创业,创新,华北

责任编辑:靳璐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