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磁县收缴一枚抗日战争时期日军遗留手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齐雄 董建华 2015-07-22 14:4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测量手雷的长度。 齐雄 摄
侵华日军遗留手雷。 齐雄 摄

  长城网邯郸7月22日讯(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齐雄 董建华)近日,磁县时村营乡上陈村村民师某遇到了惊险一幕,着实吓出一身冷汗。原来,师某在拆建自家老宅时,挖出了一个“铁玩艺”。经勘验,认定这是一枚侵华日军遗留的手雷,再现日军侵华战争铁证。

  据了解,当时,师某某拆建自家老宅时,在一夹墙缝隙内发现一铁质椭圆柱状不明物体,其高10厘米,直径6厘米,顶端带铝制封帽,大部分锈蚀。师某某觉得这样“铁玩艺”的外形像电影里的手雷,随即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磁县时村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上陈村师某某拆建家中,并对周边区域进行警戒封锁。同时,该县公局治安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对周边墙体进行排爆检查,经专业人员辨认该手雷属抗战时期日军遗留的手雷。目前,该手雷已由该局收缴并妥善保管。

关键词:日军,侵华,手雷

责任编辑:阿振中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