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来做追光族 邯郸“荧光夜跑团”为健康充电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5-07-22 19:4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2日讯(助理记者韩毅)白天工作忙、没时间锻炼、一个人运动枯燥无味是很多上班一族的困扰。在邯郸市龙湖公园,越来越多的荧光夜跑爱好者解决了这些困扰,每周一、周三、周五晚上八点到九点,成群结伙奔跑在公园里,在感受龙湖公园夜晚风景的同时,也让身心在奔跑中放松,为健康充电。

  7月20日,记者在龙湖公园看到数百人在龙湖公园南门热身,在简单热身之后,身带荧光设备的夜跑爱好者分成快跑组、慢跑组、快走组、亲子组等小组开始了锻炼。他们身着一身运动衣,有男有女,甩开臂膀,身上带着荧光设备穿梭在公园的路上。夜跑者绕龙湖跑两圈,每次都要跑完共4公里的路程。这个集聚数百人的“荧光夜跑团”,用奔跑组成了龙湖公园夜晚一道别样的风景。

跑步爱好者聚集一起。韩毅

  “上班时间都是对着电脑,工作8小时就等于坐着办公8小时,实在是没有任何机会去锻炼身体。晚上自己一个人锻炼又枯燥,在微信里看到“荧光夜跑团”,晚上没事去慢跑来锻炼,确实不错。他们说这是夜跑,就是为解决我们这些上班族没有时间去锻炼的问题。”参加夜跑的微信用户一尘不染对记者说。

  邯郸市泳士团团长孟涛是“荧光夜跑团”的发起人,他从今年6月3日开始了第一次夜跑,当时来的就有十几个人参加,后台他通过微信创建“荧光夜跑”微信群,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数百人。发起人孟涛说:“荧光夜跑是一项新兴的健身活动,跑步者用炫彩的LED荧光装备将跑步变的五彩斑斓,团体跑步的同时,吸引着更多的人融入我们,一起夜跑,一起健康,一起快乐是我们运动的理念,同时欢迎更多的人参加到这项活动中。”

  据了解,邯郸泳士团是邯郸最具规模的运动团队,下设游泳、跑步、水曲、篮球、乐队、杀人游戏等多个社团,为邯郸年轻人提供一个运动的平台,展现自己的舞台,气氛融洽的大家庭。

关键词:荧光,夜跑,健身,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