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青县志愿者爱心“接力”照顾孤寡老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冲 2015-08-04 11:1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4日讯(张冲)“老人没有家人,孤苦伶仃地躺在病床上,加上癌症带来的剧烈疼痛,让人看了很心疼。”昨天,青县“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的志愿者来到病房内,照顾孤寡老人王大水。

  在青县康泰医院,躺在病床上的王大水老人神情憔悴,肝癌给老人带来的剧烈疼痛让他说起话来很费劲儿。病床下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营养品,老人说,这些都是志愿者给他买来的。

  今年78岁的王大水家住青县盘古乡东王营村,21岁的时候父母相继去世,只留下他孤身一人,靠捡破烂维持生计。王大水从小左腿与左手活动不便,父母生前留下的一间土房也由于年久失修坍塌了。他只能借住在村委会里,一住就是十几年。后来村委会翻修,青县盘古乡东王营村党支部书记王泽文将他安置在自家的一间空房子里。家庭贫困加上身体残疾,王大水一直未能娶上媳妇。

  2010年,孤寡老人王大水得到了青县“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的救助,志愿者们每个月都会为老人送去米、面、油、衣物等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2012年,村干部为老人建起了两间平房,一直以来流离失所的老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有了村干部和志愿者们的帮助,老人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安享晚年,谁料不幸又降临到他身上。今年春天,老人在家门口晒太阳,突然一阵眩晕栽倒在地上,幸好被邻居发现并将老人送往医院,住院20多天后,老人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恢复,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把他接回了家。今年6月,老人食欲不振、浑身乏力,皮肤出现大面积黄染症状,还伴随着右上腹剧烈疼痛,被村干部和志愿者再次送往医院。经检查,老人被确诊为肝癌晚期,生命垂危。老人拿出一生积蓄,捡破烂攒的2万元钱却不足以承担治疗费用,村委会和志愿者们又承担起老人的治疗费。王大水对记者说:“虽然我没有家人,但每天都会有人来看望我。医生、护士们每天给我送饭,村干部和志愿者们经常买来水果和营养品看我,还给我洗脚、擦身子、换衣服,比我自己有儿有女还享福。”说到有什么微心愿时,王大水说他喜欢听戏、听评书,在医院里有时挺寂寞的,要是有一台收音机就好了。

关键词:青县,志愿者,爱心,照顾,孤寡老人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