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缉枪治爆 元氏公安收缴枪支38支子弹1004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祁力腾 解哲琳 2015-08-04 21:5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氏县“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收缴的枪支。祁力腾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4日讯(祁力腾 记者 解哲琳)自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元氏县公安局掀起了枪爆物品集中排查收缴高潮,截止8月3日上午,该局共收缴各类枪支38支、子弹1004发、匕首7把、导火索16米、雷管136个、炸药3.2公斤、非法烟花爆竹312箱,并查处涉枪涉爆案件4起,处理违法人员5人。

  此次专项行动中,元氏县公安局进行了统一部署,各警种之间密切配合,全面摸排各行各业,深挖枪爆物品线索,并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印发《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依法严厉打击涉枪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枪支上缴奖励办法》合计11万份,张贴到广场、社区、临街商铺以及村落,并组织民警深入村委会、建筑工地、企事业单位等地方广泛宣传私藏枪支的危害性,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枪线索。

  同时,充分利用元氏日报、元氏电视台、村村广播、元氏公安局门户网站、公安微博、公安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强大声势,收缴的枪支的成效显著,仅在7月26日至29日,苏阳派出所辖区居民主动上缴雷管20枚,高压气枪1支,高空礼炮997个,马村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获贾某非法持有6支枪支(其中1支为自制气枪),充气罐5个,钢柱3大袋。

  目前,该局再接再厉,更是加大收缴力度,持续滚动性开展排查收缴工作,以期消除社会不稳定隐患,确保元氏群众幸福久安。

 

关键词:元氏,缉枪治爆,枪支,子弹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