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市栾城区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办理六项保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王军永 郭子更 赵德珍 2015-08-10 15:5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10日讯(王军永 郭子更 赵德珍 记者 郭晶璇)“幸好政府为我家办理了玉米田保险,要不然我这就损失就大了。”栾城区邢家庄村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邢丑子高兴地说。原来,他家种着4.3亩玉米,8月2日晚上的一场风雨,使他家的玉米全扑倒在地,初看到这种情景时邢丑子慌了手脚,心想今年肯定没收成了。但想起政府为他办理了玉米田保险,由保险公司赔付,他心中敞亮多了。

  石家庄市栾城区想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之想,每年由区财政出资2.15万元,为全区28个计生特殊困难家庭36名成员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护工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麦田保险、玉米田保险等六项保险。

  栾城区为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在生产、生活上解除后顾之忧,据悉,今年,该区人口计生局、计生协会专门组织人员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在生产、生活上的诉求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他们在生活上迫切要求政府买单,为他们办理“四险”,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院护工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在生产上要求所承包责任田旱涝保丰收,政府买单,为他们办理“两险”(小麦保险、玉米保险),针对这一情况,该区人口计生局、计生协会及时向区政府进行了汇报,引起了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责成区财政出资,为全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统一办理了每年户均30元意外伤害保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住院人均400元护工保险;每年人均100元养老保险;每年人均110元医疗保险;每年每亩地15元小麦保险,每年每亩地24元玉米保险。

关键词:困难家庭,办理,保险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