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七夕前夕 燕赵“今日织女星”在河北邢台正式揭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强 齐彦红 2015-08-18 09:5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场颁奖仪式。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8月17日电(记者 张强 齐彦红)8月17日,第十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第十一届中国·邢台天河山爱情文化节在河北省邢台市隆重举行开幕式和“寻找今日织女星”活动颁奖仪式。

现场精彩的节目表演。 齐彦红 摄

  当晚,43位来自各市县的巧女星、才女星、孝女星、和善女星与大家正式会面,走入我们的视野。当心灵手巧、善于纺织、编织、雕刻、剪纸、泥塑面塑的陈晓红、郑运香等10名巧女星走上主席台的时候,似乎天上的牛郎织女双星也在欢笑;当在文学、书法、国画、医疗、表演艺术等方面有贡献的魏惠娟、曹双巧等10名才女星从省市领导手中接过金色牌匾的时候,似乎天上的弯月也在祝贺她们;当常年坚持侍奉父母或公婆而大孝感天的崔秀香、张素双等12名孝女孝媳抱着金牌站成一排留影的时候,全场的掌声雷动;当创办爱心机构、养老中心、充当爱心妈妈、救助孤儿的赵春花、李文娟等10名善女星高举金牌向大家展示并致谢的时候,人们拍麻了手掌,会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无数照相机、手机拍下了她们慈善的笑容。

  在文艺演出中,织女星韩宝菊、陈文丽、樊红霞、王景雪等各自展示了拿手的才艺。历时两个月的女性典型征集、推荐评选和颁奖、交流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牵头主办,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燕赵都市报协办。

  活动中,始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文化传说,倡导男女平等的时代精神和“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的七夕文化精神,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

关键词:河北省七夕情侣节,牛郎织女,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河北省文明办,邢台天河山,爱情文化节

责任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