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阜城检察院“三个从严”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洪涛 赵晓慧 2015-08-20 14:3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8月20日讯(李洪涛 记者 赵晓慧)记者20日从河北省阜城县检察院获悉,为适应新形势、领会新要求,近年来,该院狠抓素质提升和作风建设,以“三个从严”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从严要求,做到思想素质有提升、政治素质有高度。纪检监察部门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集体学习,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务虚研究会,用完善的纪检监察学习制度来提升干部的思想素质和政治修养。同时,不断强化职业道德建设,从严改进干部作风。纪检监察干部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带头贯彻执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为作风改进建立标杆。

  从严管理,做到机关管理有条理,办案管理有章法。为做到从严管理,该院不仅建章立制,以明确的制度规定加强内部管理,还在办案各个环节都设置隔离墙、通上高压线,让权力的运行符合规定。此外,还不断完善办案责任制,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

  从严执纪,做到内部监督有力度,外部监督有深度。内部从严执纪,监察部门对办案一线实行重点监督,坚决查处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违法行为,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外部从严执纪,构建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机制,对于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并向群众答复,自觉将检察机关活动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关键词:纪检监察,法院,人才队伍,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