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也有了国家级诚信网站资质认证单位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08-27 18:3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介会上张凤山为与会者介绍国家级诚信网站资质认证的重要性。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27日讯(记者 解哲琳)日前,河北高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服务中心的正式授权,意味着石家庄有了国家级诚信网站资质认证的授权服务单位。

  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河北授权服务中心主任、河北高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凤山介绍,诚信网站认证由工信部、商务部、国资委、发改委联合认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监督指导及提供技术支持,并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教育部、科技部、海关总署、邮政总局等其它国家部委的全力支持,是国内最具权威的政府性网站认证。接受诚信网站认证的企业均须通过严格的审核、调研、认证等环节。

  8月22日,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的支持下,河北高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正式授权全国诚信网站认证中心后,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互联网发展与诚信网站认证的专家论坛暨诚信网站认证推介会,这次推介会,特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服务中心齐继伟副秘书长做了主旨演讲,省会展业协会、河北照明电器协会、河北福建商会、河北农业产业协会、河北金融协会、河北空调与制冷行业协会、新众业集团、红太阳演艺中心等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河北高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凤山介绍说:“9月8日在北京即将举行的2015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中,河北省受邀参加的企业寥寥无几。因为这个会议是邀请制的,而邀请的单位所具备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有网络诚信资质认证。所以我们召开了这次认证推介会,是希望我们省的企业对电商提起重视,对诚信网站资质认证这一网站身份证提起重视,进而促进我省电子商务的发展。”

  据了解,电子商务是现代服务业最重要的展现形式和载体,作为一种服务工具,它的作用正如日常用的水电一样不可或缺。然而,作为一个具有虚拟特征的新生事物,互联网却常常被人误认为是“法外之地”。虚假信息、网络欺诈等问题成为行业发展的巨大隐患,也是亿万用户最担心的问题,这些问题都促使对网站进行诚信认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公平公正的数字信用评价体系,由国家工信部、商务部、发改委和国资委联合授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服务中心为全国信息化领域信用评价及认证管理机构,与以工信部为主的相关部委共同组建专家委员会,起草并颁发网络诚信资质认证标准,负责具体实施全国的政府权威认证。从2011年10月18日开始,就为先期积极参与的10家企业(电信、腾讯、新浪、联想、华为、百度、慧聪、当当、苏宁、泰康人寿)授予“首批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诚信示范企业”殊荣。以此弘扬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的诚信典范,树立行业诚信标杆、打造诚信卫士,逐步有序地强力推动我国信息化领域的诚信体系建设。

  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认证审核的企业,会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企业诚信数据库”系统中,拥有一个唯一性的“企业诚信档案编号”。可以有效保护企业网站不被“钓鱼”、复制和盗用,该系统包含了所有经过国家ICP备案和经过诚信网站认证的企业网站信息,诚信网站认证是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展示企业信用品质、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增加企业的信任度的最有效途径。

关键词:诚信网站,认证,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