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市为326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180余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建国 2015-08-29 18:5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为326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180余万元

为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石家庄市希望办供图

石家庄为326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180余万元

  为爱心个人颁发荣誉证书。石家庄市希望办供图

石家庄为326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180余万元

  包括长城网在内爱心单位授牌。石家庄市希望办供图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 张建国)8月28日上午,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举行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石家庄市希望工程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石家庄326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受到资助。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侯树林、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书记尚秀伟现场为贫困大学生颁发助学金。部分爱心企业、爱心媒体、爱心人士和受助学生代表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受助学生李晓坤代表全市326名受到资助的大学生发言,表示进入大学后,将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练就过硬本领,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传递爱心接力棒。希望工程志愿者杨晓鹏分享了在走访贫困大学生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活动中,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还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为一直以来长期支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的新闻媒体颁发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贡献奖。最后,受到“圆梦行动”资助的往届大学生表演了诗朗诵《有爱就有希望》,全体受助学生共同歌唱了《感恩的心》,把“圆梦行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2015年,石家庄希望工程办公室在省青基会的大力支持下,“贵州茅台”、“芙蓉学子”、“新世纪教育基金”等助学项目在我市落地并顺利实施;团市委利用新媒体优势,积极宣传大学生圆梦助学行动,号召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各极参与,新潮资讯、河北东明家具有限公司、石家庄优扬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团市委、市希望办还联合省、市新闻媒体开展了爱心义卖、新闻助学等一系列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成功捐助贫困大学生326名,发放助学金180余万元。“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4年在我市开展以来,团市委、市希望办已经累计筹资1900余万元,帮助6300余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顺利入学。

关键词:石家庄,学子,助学金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