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连续剧《太行山上》专家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博瀚 2015-08-30 19:4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姜博瀚)8月29日,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太行山上》专家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据悉,该剧已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完成首播。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及时回应观众对抗战真实历史的关切是作品获好评的关键,抗战作品要有艺术个性,更应用历史说话。

  河北是革命老区,具有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而太行山作为凝结血色战争记忆和艰苦奋斗精神的承载体,又被称作河北的文化血脉和标志性符号。在这里,有革命先辈浴血前行的功绩,更有燕赵人民不屈不挠、奋勇抵抗的事迹见证。而《太行山上》则让人在重温峥嵘岁月的过程中,感念历史、尊重历史、铭记历史。

  据记者了解,《太行山上》是书写抗日战争的磅礴史诗,是一部全面反映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争取抗战胜利的雄壮交响曲。该剧全景展现了八路军在太行山区、冀南地区坚持抗战的光辉历程,是一部描述全民抗战的史诗大剧,也是一部细致描绘战友情、兵民情的作品。

  《太行山上》以电视剧形式构筑了巨幅的壮阔画卷,完成了对斑斓民族精神图谱的绘制,是核心价值观的艺术张扬,对我们回望历史、坚定信心、开拓未来有着重要的认识价值和艺术价值。《太行山上》于2013年9月在河北邯郸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开机拍摄,组织了大量冀中战斗的细节,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党领导敌后抗日军民艰苦抗战的岁月。

关键词:研讨会,电视剧,抗战

责任编辑:姜博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