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第四家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落户曲周县

来源:长城网 作者: 何震 赵月 2015-08-30 19:2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赵月)日前,河北省第四家也是邯郸市第一家“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的授牌仪式在曲周县人民医院成功举行。至此曲周县及周边县市的先心病儿童在家门口即可申请免费救治了。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据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救助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设立“儿童先心病救治定点医院”的目的是将救治的窗口前移,使更多的农村贫困患儿能够得到更加及时的救助。今后凡在邯郸曲周人民医院出生的婴儿和就诊的儿童如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都可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得到救助治疗,每年有10-20名贫困儿童可以享受全免费治疗。

大夫为病孩进行诊断
大夫为病孩进行诊断。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据了解,自2004年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联合省妇联、省慈善总会、省总工会、神华基金、爱佑基金等多家公益组织开展先心病爱心救助活动以来已经成功救治了万名贫困先心病儿童,曾荣获“感动河北”、省关爱儿童贡献奖、省慈善奖等殊荣。

 

关键词:医大一院,先心病,曲周

责任编辑:刘昆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