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武安举办首届全民马拉松比赛【组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2015-08-31 08:4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31日讯(助理记者 翟占一)“今天非常高兴能来参加这次有意义的马拉松比赛,我的目标是前5名!”来自沧州的马拉松长跑爱好者吴女士信心十足。31日上午,河北武安首届全民马拉松在武安市西部“太行三峡”景区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余人参加比赛。

武安首届全民马拉松在武安市西部“太行三峡”景区开跑。翟占一 摄
“太行三峡”全民开跑。翟占一 摄

  早上8时38分,1800余名选手同时起跑!随着一声枪响,千余名参赛者欢呼着从武安七步沟景区出发。据了解,武安首届全民马拉松分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10公里、5公里四个赛程,赛道设置在“太行三峡”内七步沟、京娘湖、朝阳沟之间的山地环路。参赛选手共1818人,其中全程199人、半程737人、10公里244人、5公里638人。全程、半程选手特邀全国各地马拉松运动员;10公里和5公里的参赛者多为河北省内跑步爱好者。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张会作为特邀嘉宾领跑。起跑时突降雷雨,道路湿滑,参赛人员需要冒雨进行。选手王女士在起跑前就告诉记者,担心雨天影响发挥。不过,更多的选手则是乐见雨天带来的挑战与运动乐趣,跑到兴奋处脱下雨衣一路狂奔。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邯郸,武安,全民,马拉松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