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媒贵州行走进“天香谷”芳疗植物特色农业园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2015-08-31 15:0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香谷”种植的香草。
 
资料图;“天香谷”种植的香草。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8月31日讯(记者 杨雅荃)8月26日,“全国网络媒体健康贵州行”来到了“天香谷”芳疗植物特色农业旅游园区参观。当采访团走进这青山绿水之中,身边环绕的各种奇花异草,不时飘来的阵阵香气让人沉醉,使每位走在山野小道上的记者都做了一次身心的深呼吸。

  黎平南部地区钟灵毓秀,天地造化芳疗植物众多,世居少数民族衣食住行、生长壮已无不与这块土地赐予的香料息息相关,有悠久的香俗历史。据五代十国《旧唐书•地理志》载:“江源多桂,不生杂木,故秦时立为桂林郡也。”唐朝的国家药典《唐本草》记述:“一名肉桂,一名桂枝,一名桂心。出融州、柳州、交州。”

  黎平南部地区古属桂林郡核心地带,盛产以肉桂、零陵香、龙脑香为主的香料,自古以来都是都柳江、红水河流域所产植物香型药材的生产和集散地,其一路沿都柳江经珠江进入南海、一路沿红水河流域经合浦进入北部湾,是海上香料之路的重要香品原产地,也是中国香文化的重要诞生地。中国少数民族对世界香料的贡献,与丝绸、陶瓷齐名,推动了海上香料之路。

  天香谷芳疗植物特色农业旅游园区依托黎平南部地区丰富的芳疗植物物产而建,承袭该地区悠久的香俗历史,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地理区位和文化优势,建设集现代高效农业+精深加工+芳疗养生复合型产业项目为一体的香产业园,于2014年被纳入贵州省100个旅游景区和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项目。园区建设有培育芳疗植物观光农业、芳疗家庭农场、芳疗走廊、香博馆、民族香文化体验中心、可参观式香工厂、香DIY坊、香墅度假、芳疗森林浴等众多农旅业态。园区开发以乡土芳疗植物提取物为原料的植物精油、日用品、化妆品、食品等符合现代健康理念的时尚产成品,探索文化传承与科技创新融合大健康产业发展之路。

关键词:贵州,黎平,天香谷,产业,高效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