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黄果树瀑布:素影空中飘匹练 寒声天上落银河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2015-08-30 19:4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杨雅荃)8月24日,“多彩贵州有多彩”全国网络媒体健康贵州行活动走进黄果树天星桥风景区,感受大自然的雄壮之美。

  黄果树天星桥景区位于黄果树瀑布下游6公里处。景区内石林植被丰茂,花香鸟语,水泻如涛,构成了独特的喀斯特生态微缩景观。被誉为“根笔腾墨绘制的千古绝画”。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是贵州第一胜景,中国第一大瀑布,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18个瀑布,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黄果树大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为壮观的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有水帘洞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在三百多年前,中国著名的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描述其“水由溪上石,如烟雾腾空,势其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具不足拟其状也。”奔腾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上飞流直泻犀牛潭,发出震天巨响。

  据统计,2014年,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游客接待人数200万人,门票收入3.3亿元,实现旅游总收入107亿元,2015年截至5月份累计接待489.79万人,同比增长36.58%,实现旅游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36.88%。

  据了解,近年来,黄果树景区致力于打造休闲、度假、养生、养老、健康品牌,全面提升了景区的综合接待能力,实现景区从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的战略转型升级。未来,黄果树景区还将打造黄果树国家(湿地)公园、霸陵河航空体育运动基地等项目,不断拓展旅游市场,扩大旅游经济总量,促进全区旅游产业的稳步发展。

关键词:贵州,黄果树瀑布,天星桥,旅游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