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北京铁路局2015年暑运62天发送旅客5474.8万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2015-09-02 07:5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片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暑运。(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 杨雅荃 通讯员 孙丽萍)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 2015年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圆满结束,北京铁路局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期间,共发送旅客5474.8万人,同比增加260.4万人,增长5.0%。其中,北京地区共发送旅客2637.0万人,同比增加85.4万人,增幅3.3%。

  7月18日,北京铁路局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98.48万人,比去年最高峰多发送2.68万人,创历年暑运单日旅客发送新高。

  今年暑期,高速动车组列车交路进一步延伸,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深受欢迎。特别是在原有京沪、京广、津秦、京津等高铁线路运行的基础上,继续丰富高铁通达线路,随着合福高铁开通运营,新增了去往福州、厦门、黄山等方向高铁列车,其线路贯穿多个著名旅游景区;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新晃西段的开通运行,新增了去往贵阳等方向高铁列车;哈齐高铁的开通运营,新增了去往哈尔滨、长春、齐齐哈尔等方向高铁及动车组列车,极大发挥了高铁列车的运力潜力和优势,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广大旅客探亲访友、休闲度假的出行需求。

  为做好暑运期间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北京铁路局暑期共增开旅客列车1516列,采取增加售取票窗口、加强安检查危、丰富和拓展爱心服务内容和项目、扩大出行资讯和温馨提示发布渠道等举措,为广大旅客营造出“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良好乘车环境。

关键词:暑运,动车,旅行,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