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丛台区小学利用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5-09-01 21:0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日讯(助理记者韩毅)9月1日是学校开学的第一天,记者走进邯郸市丛台区东门外小学,看到各班正在开展“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小学进行安全教育。

  各年级根据学生特点精心策划,巧妙设计,采用了形式多样的上课方式。高年级的老师以讲案例为主,结合日常行为规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知识;中年级的老师则主要采用观看安全教育动画,再结合生活的案例,细致耐心地教导他们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常识,提高自救能力;而低年级呢,老师就带着孩子们深入校园每一个角落,每到一处,就仔仔细细地给孩子们讲这是什么,这个地方要注意些什么,真正增强小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第一、保护自己、快乐学习。

  记者来到丛台区赵都小学,学校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班会作为开学第一课。各个班级利用看爱国影片、讲爱国故事、举行演讲比赛等形式来纪念这一伟大时刻,教育学生勿忘历史、缅怀先烈,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教育。

  “卢沟桥”事变、“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等历史深深感染着每一名学生,大家踊跃发言,深切表达对祖国抗日英雄的敬爱之情。“今天我在班队会上朗诵了《腾飞吧巨龙》,让我更加深刻地铭记这段抗日历史,同时也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赵都小学六年级三班的关煜馨自豪地说。

关键词:小学,第一课,安全,历史,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