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各界青年代表参观《太行浩气》主题展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2015-09-02 10:5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年代表参观展览。 阿振中 摄

  长城网邯郸9月2日讯(记者 阿振中)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1日,共青团邯郸市委组织全市大中专学生、青联委员、基层青年代表等200余人赴邯郸市博物馆参观《太行浩气——邯郸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回顾抗战历史,宣传抗战事迹,缅怀抗战先烈,弘扬抗战精神,在全市青年中继续加强爱国爱党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邯郸发展正能量。

  主题展览以300多幅抗战老图片、170多件抗战时期珍贵文物、详实的文字资料和讲解,全景展现英雄的邯郸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配合八路军一二九师,与日寇浴血奋战、团结御侮的光辉历史。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吸引了参观青年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来自河北工程大学水电学院的贾一航同学说:“当时的武器那么落后,抗战条件如此艰苦,根据地的军民团结一心,共赴国难,百折不挠、血战到底,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表现出的坚不可摧的爱国主义精神会永远激励我们。”

  据共青团邯郸市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观展览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铭记抗战历史、缅怀抗战先烈的重要载体。随后,还将组织县区青年分批次参观。

关键词:抗日,展览,青年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