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六旬汉不识电信诈骗执意汇款 民警耐心劝说免损失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爱鸿 金宗明 2015-09-02 15:2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2日讯(李爱鸿 记者 金宗明)9月1日下午1时许,河北省乐亭县某商业银行营业大厅内,一位六旬老汉情绪激动地手持银行卡,坚持要求马上转账2万元,而在他身旁的乐亭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极力劝阻,最终说服老汉放弃汇款的念头。

  当天中午,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汉在银行营业大厅内坚持要向疑似诈骗人员汇款,且不听银行工作人员的劝阻。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此时,银行保安及工作人员正围着一名正在自动存取款机前打电话的老汉,极力劝说其不要汇款。

  民警了解到这位老人接到外地电话,对方声称是医务人员,老人的儿子出差途中发生车祸,让老人汇款2万元。接到电话后,忐忑不安的老人立即匆匆跑到银行要汇款,并像中了邪一样不听劝阻。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判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遂上前亮明身份,制止老人的汇款行为。经过民警现场耐心地向老人介绍当前此类诈骗案件特征、常用手段等,并讲解如何防范有关电信诈骗的常识,并让老人亲自打电话给其儿子,证实儿子安然无恙并未发生交通事故。老人这才恍然大悟,表示今后将会提高警惕性,注意防范类似诈骗犯罪行为。

关键词:电信诈骗,汇款,民警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