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诈骗150余万后隐姓埋名 因一句家乡口音落入法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李纳新 刘伟栋 2015-09-01 16:4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1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纳新 刘伟栋)一名涉嫌诈骗150多万的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在网上购买他人身份证件隐姓埋名四处躲藏,不想一句家乡口音被三河市公安局燕顺路派出所的民警及时捕捉到,并顺藤摸瓜“揪”出了一名逃亡一年多的网上逃犯。

  8月31日9时30分许,三河市公安局燕顺路派出所民警在对燕郊某公司进行社会治安隐患排查,在排查到一名叫胡某某的西安籍男子,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当民警准备离开时,忽然听到这名男子与同事交谈时讲着娴熟的河北邢台方言,细心的民警遂上前询问其是否在邢台居住过,该男子矢口否认,民警仔细核对了其个人信息后感到事有蹊跷,便将其口头传唤至燕顺路派出所。

  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审查,该男子终于交代其真名叫刘某,后民警经过网上比对,确认其为网上在逃犯。经讯问,刘某如实交代了2014年3月以高息借款名义向李某某诈骗150万元后,在网上购买他人身份证改名换姓在燕郊潜藏的犯罪事实。

  目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逃犯,诈骗,民警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