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脚手架工人施工作业时不慎跌落 钢筋插进脸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5-09-24 13: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图片由邯郸市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宁晓雪)9月23日15时53分,位于邯郸临漳县建安路东段乐邦首府在建工地内,一名施工工人在进行施工作业时,安全腰带不慎脱落,从四楼跌落至三楼平台上,平台上竖起的钢筋从工人左侧脸部穿过,情况十分紧急。据事发时在场的其他工人介绍,当时他们正在四楼进行脚手架固定作业,突然听到砰的一声闷响,回头发现了跌落至三楼的工友。随即赶紧停下了手下的工作,并呼喊一块作业的工友查看他的伤势。

  由于工友的左侧脸部被一根长度约50厘米的钢筋穿透,现场工友不敢贸然救治,在安抚工友情绪的同时,用身体顶住工友的身体,减轻工友体力流失,并拨打119、120报警求助,辖区消防官兵接警到场后,在现场的医护人员配合下,利用液压剪切钳将穿透工人脸部的钢筋从底部剪断,随后抬上担架送交给在场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据悉,目前工人已通过手术成功将钢筋取出,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关键词:消防,施工,事故,救援,邯郸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