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百名幼儿疏散演练 为孩子插上“平安翅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张世豪 2015-09-26 07:3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名幼儿消防疏散演练现场。
百名幼儿消防疏散演练现场。图片由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宁晓雪 张世豪)9月24日,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下花园区大队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偏小、自救能力差、防范意识淡薄等实际情况,严密组织,精心部署,开展了一次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在演练开始前,大队参谋向幼儿园师生们讲解了逃生十三绝和消防三提示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对火灾的分类、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灭火器如何使用等知识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

  9点30分演练开始,假设幼儿园二楼着火,火势迅速蔓延、浓烟滚滚,有三百余名小朋友被困。得知“火情”后,幼儿园救援力量迅速响应,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官兵赶赴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部署警戒、疏散、灭火、搜救等任务。小朋友们在消防官兵与老师的引导下,用手绢捂住口鼻,弯着腰,排着队,紧张而有序地按最近的几处逃生通道,从“火场”逃离,疏散到操场上。演练过程中全园教职员工分工明确,各行其责,从报警声响起到幼儿全部集合至安全地带,用时不到3分钟。演习气氛逼真、紧张,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没有发生任何危险事故,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消防员为老师和幼儿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员为老师和幼儿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图片由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最后,消防官兵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对幼儿及老师们进行了现场操作讲解。面对熊熊的火焰,老师们纷纷亲临“火灾”现场一展身手,熟练地掌握了灭火技巧,更提高了面对火灾的心理素质。

关键词:消防,消防演练,幼儿园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