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鸡泽最美小伙为广西少年捐髓 将爱心传递

来源:长城网 作者:翟占一 柴晓雅 张建良 2015-10-02 16:2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日讯(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柴晓雅 张建良)9月24日上午7点38分,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吴佳鑫身着印有红十字会字样蓝色T恤,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精神很好,面带笑容。从现在开始,吴佳鑫的造血干细胞将通过分离机,缓缓流入混悬液袋中,随后抽取的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被紧急运送到上海,移植给一名来自广西的13岁白血病少年,挽救他年少的生命。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佳鑫。柴晓雅 摄

  吴佳鑫,31岁,鸡泽县风正乡人民政府的一名普通干部职工,他是同事、朋友眼中的实在人,“只要朋友有难,不管白天黑夜,他都是随叫随到,尽力帮忙。”妻子徐瑞瑞告诉记者。

  两年等待  终遇“有缘人”

  2012年,吴佳鑫在鸡泽抽取血样,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14年底,吴佳鑫接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者资料库河北分库的电话,他与广西的一名白血病少年患者初配成功。

  “全国那么多人,配型成功率有的时候是几十万分之一,我觉得这就是缘分。”听到终于配型成功,吴佳鑫很高兴,当即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吴佳鑫一直有眩晕的毛病,为了不影响捐献效果,他自己跑到市医院进行检查,后又检查出转氨酶高,吴佳鑫很着急,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他还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药,以确保自己的各项指标正常。

正在做检查的吴佳鑫。张建良 摄

  两次体检,历经九个月的坚持

  2015年4月,吴佳鑫来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做了全身体检,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确定了5月3日移植造血干细胞。日期临近,小患者却因突发感染,病情恶化,不宜立即进行移植,因此,日期只能向后延。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鸡泽,吴佳鑫,捐献,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