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鸡泽最美小伙为广西少年捐髓 将爱心传递

来源:长城网 作者:翟占一 柴晓雅 张建良 2015-10-02 16:2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直到7月底,吴佳鑫才再次接到电话,再次来到医院进行了全身体检,直到9月份,才确定了时间。

  9月19日,吴佳鑫来到医院。20日到23日,连续四天,早晚注射动员剂,以便让骨髓内的造血干细胞大量释放入血,23日,吴佳鑫外围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浓度达到了要求,遂决定在24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注射动员剂后,吴佳鑫开始出现浑身酸痛、流鼻涕等症状,尤其是第三天,身体酸痛到走不动道,”妻子回忆整个过程,“挺心疼他的,但更多的是为他感到骄傲。”

  市红十字会的张静赞叹道:“九个多月,历经两次体检,吴佳鑫始终积极配合医生,从未有过一点退缩,他是鸡泽的骄傲,邯郸的骄傲!”

  母子俩的“骨髓缘”

  “我和母亲挺有‘骨髓缘’的”吴佳鑫说。

  原来,吴佳鑫的母亲也曾是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3年,她与患者初配成功,后因高分辨检测数据与患者相合较少,不能进行捐献,这也成为她心中的遗憾。

  因此,当吴佳鑫配对成功后,全家都十分高兴,母亲更是全力支持。

  “一家人中,有两个人初配成功,证明了这是一个有爱心的家庭。”省红十字会的宋丽娟激动地说。

  从早上7点38分到11点30份,整个采集过程持续了近4个小时,共采集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由于采集过程较长,吴佳鑫手脚都有些发麻,但他并不觉得辛苦:“想到我能够挽救一个生命,心情还有点小激动。”

  采集结束后,下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付春意来到了采集室内,吴佳鑫向他传授了自己经验,看到这一幕,鸡泽县红十字会负责人激动地说:“愿爱心传递下去。”

  据了解,吴佳鑫是鸡泽县第三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邯郸市的第70例,也是鸡泽县今年的第一例。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鸡泽,吴佳鑫,捐献,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