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十五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沧州圆满落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08 11:4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8日讯(记者 张冲)10月7日,第十五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颁奖晚会在沧州体育馆举行。至此,首次在沧州设立主会场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圆满落幕。

闭幕式前,杂技艺术家走红地毯。 张冲 摄
闭幕式现场。 张冲 摄
杂技艺术节表演。张冲 摄
杂技艺术节表演。张冲 摄

  闭幕式开始前,来自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荷兰、委内瑞拉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内外杂技艺术家通过走红毯仪式隆重入场,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晚会现场惊心动魄的杂技表演与颁奖交叉进行,屡屡将气氛掀至高潮。中国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原创作品《“秦俑魂”——独轮车技》、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的《空中飞人》、中国江苏省射阳杂技团的《“扇舞丹青”——头顶技巧》、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的《浪桥》问鼎本届杂技节大奖金狮奖。本次晚会共颁出4个“金狮奖”、5个银狮奖、8个铜狮奖、10个优秀表演节目、2个中国杂技家协会特别奖“长城杯”。

  据悉,创办于1987年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杂技盛会,有“东方杂技赛场”美称。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国际明日杂技节”一起被世人称为世界三大赛场。本届吴桥杂技艺术节首次在沧州设立主会场,并举办闭幕式和颁奖晚会。闭幕式结束后,参赛节目还将在当地对外进行4天的公演和公益社区演出,杂技文化交流活动也将持续。

关键词: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颁奖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