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解放思想大讨论]衡水各机关召开大讨论动员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5-10-14 14: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召开。长城网 赵晓慧 摄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资料图片
衡水市检察院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现场。资料图片

  长城网衡水10月13日讯(记者 赵晓慧)9月29日上午,衡水市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决定利用9个月的时间在全市乡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大讨论,动员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奋发作为、凝心聚力,提振信心、乘势而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登上新台阶。全市思想解放大讨论的序幕随之拉开。

  10月9日,衡水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要求该市四大班子和常委部门率先部署、市直各单位也要尽快安排的同时,搞好顶层设计,围绕“六个突出”、“八破八立”、“八项重点工作”谋划具体工作,对照“八破八立”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此外,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大讨论活动和重点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狠抓正反两方面典型,防止部分单位不重视、无实效,做到不虚、不空。

  10月10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强调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立足人大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确立全新标尺。要通过思想解放和开拓创新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符合人民意愿;要紧密联系实际,紧扣“八破八立”找准问题、聚焦问题、整改问题;要在思想、作风、状态等方面确立全新的标尺,定位于为全市的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将“八破八立”作为新标尺,时常衡量自己,处处严格要求。

  与此同时,衡水市委政法委和市委防范办、市直宣传系统、市委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也召开动员大会,就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在衡水市委政法委和市委防范办联合召开的动员会现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被视为该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奋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绿色崛起、跨越赶超的迫切需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准在机关内存在的六个方面问题,强化措施,对症下药,不折不扣地做好关键动作。同时,要把大讨论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与市委组织开展的“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当前政法、维稳、综治工作相结合,与干部思想工作实际相结合,使活动真正出亮点出成效。

  衡水市直宣传系统召开的动员会则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全系统干部群众对照“三严三实”、聚焦“八破八立”,找准思想上、工作上不适应的问题,着力在八个方面率先解放思想,力争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动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发展,进而使全市的思想舆论引导水平有新提升、对外宣传形成新合力、文化建设有新气象、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队伍建设有新面貌。

  “作为市委中枢机关,市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要把大讨论组织好、开展好、推动好,使办公室工作更好地跟上时代步伐,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真正与省、市委决策部署同向同力、同频共振。”这是衡水市委办公室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现场传出的声音。会议强调,要站在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综合配套改革等重大机遇,更好地保持全市良好发展势头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把创新性、创造性贯穿办公室工作全过程。要对照“八破八立”要求和工作实际,从思想认识、推动工作、自身建设三个层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抓住大讨论有利契机,树立“六种意识”,提升“六种能力”,不断推动办公室整体工作提质提效、增比进位。

  针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衡水市中院和市检察院也于近日召开动员大会。为求活动取得实效,两院分别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破除思想、体质、机制障碍,研究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解决现实矛盾和实际问题。通过严抓每个阶段和环节的工作,确保大讨论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关键词:大讨论,衡水,体质机制,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孙宾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