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唐钢职工郑久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5-10-15 16:3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15日讯(王晶 记者 金宗明)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6部门组织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河钢唐钢职工郑久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成为本届评选中全国钢铁行业唯一获此殊荣者。10月13日,郑久强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授奖仪式。

  为充分展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充分展现我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力量,今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举办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根据评选结果,中央文明委授予62名同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这些获奖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示了当代中国人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和整体道德素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批示,向受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唐钢职工郑久强26年如一日坚守在转炉前,潜心钻研炼钢技术,积极创新炼钢操作模式和冶炼工艺,首创低合金品种钢冶炼操作法,创造巨大经济效益,为行业技术进步作出突出贡献,被誉为“华夏第一炼钢工”。

  他曾多次获得国家级表彰,其中,在今年全国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在中宣部、全国总工会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最美职工评选中,被评为全国最美职工。在本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凭借突出表现,郑久强当选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关键词:唐钢,郑久强,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