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景县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加快建设冀鲁边界强县名城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宁 胡建海 郑连池 邢梅智 2015-10-21 16:0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21日讯(姜宁 胡建海 郑连池 邢梅智)为认真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研讨班和赵克志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精神,景县对“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干部群众树立四种思维,深度解放思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冀鲁边界强县名城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战略思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抢占先机。该县积极响应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把京津冀协同发展做为全县面临的重大机遇,立足现有基础,明确功能定位,着力找准与京津产业的契合点,寻求合作的共振点,在对接京津上实现新突破。一方面树立“舍得”理念,将该县的优势企业、项目拿出来,主动加强与京津产业、企业联络对接,及时掌握京津产业溢出信息,做好精准对接。一方面围绕京津需求搞好服务,瞄准京津的“菜篮子”、“米袋子”,以津龙循环农业园、景泓苑农业观光园、杰凡尼有机农场等农业产业化项目为依托,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努力建设京津地区农副产品供应的“绿色基地”。

  强化问题思维,在“八破八立”中查找症结。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赵克志书记提出的“八破八立”要求,重点查找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懒政、惰政问题,工作标准低、满足于一般化的问题,激情不够、思想跑偏的问题,思路不清、办法不多的问题。对查找出的问题一条条梳理、一项项分析,针对问题根源抓好整改,切实做到立知立改、立改立行,真正在解放思想中推动作风转变,破解发展难题,创优发展环境。

  强化改革思维,在破解瓶颈中寻找方法。该县紧抓衡水作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重大机遇,在破解影响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十个难点问题上谋创新、求突破。一是深入研究解决各级各部门改革创新意识不强的的问题,营造想改革、愿改革、敢改革、会改革的氛围,建立推进机制。二是按照提高效率、尽职尽责、方便群众、激活市场主体的原则,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完善激励、约束政策和措施。三是围绕企业融资难,建设资金难、政府干事难的问题,深入研究破解资金困境的办法。四是充分利用占补平衡政策,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有效破解用地难。五是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合理考虑群众利益,建强两委班子为重点,破解群众工作难的问题。六是以完善清单式考核为重点,破解干部懒政、惰政、不作为的问题。七是以解决问题为核心,落实“四个覆盖”,充分利用法制手段破解信访难题。八是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九是按照公开、公正原则,以普法为重点全面加强法治景县建设。十是以全面整合、提高效率、改善环境为重点,创新园区管理机制,加强园区建设。

  强化比较思维,在对标学习中谋求突破。该县对照先进地区找准差距症结,虚心学习借鉴,力争在各重项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在项目建设中,通过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破解土地制约,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建立产权交易中心等方式解决资金难题;围绕海伟集团石化新材料、景州现代国际物流、龙华智能物流装备、铁路钢轨机车配件、电子产业、国家级铁塔钢构综合产业六个“园中园”开展精准招商,引进战略支撑项目。在转型升级上,重点抓好传统产业43项技改项目,同时,围绕石化新材料、电力电子、物流装备等新兴产业,引进高科技企业,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在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上,按照“小县大县城”的发展战略,实施三年攻坚行动,大力推进旧城区26个城中村和旧居住区拆迁改造,力争到2017年全部完成拆迁改造任务。并加快推进新区“一街、两路、两桥”和文体中心、景州现代国际物流城等工程建设,完善县城功能。采用PPP等模式参与开发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逐步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市场运行机制。借鉴滨海新区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管理模式,健全完善门前“三包”、环境整治等长效机制,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在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上,以土地流转、农业结构调整、规模化经营、农村产权改革、农业园区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生态农业。同时全力抓好13个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年底前全部完成15项改造提升工程,力争有一个村进入全省美丽乡村行列。同时,该县正在总结县城环卫服务外包的经验做法,谋划将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推向市场,以市场化带动农村良好环境卫生常态化、长效化。

关键词:景县,冀鲁边界,强县名城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