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普及消防知识 保障居民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1-05 09:2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5日讯(祖迪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安龙瑜)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秦皇岛各社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消防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和平花园消防志愿者入户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

  11月4日,和平花园社区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了“消防知识进社区、安全意识进家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消防志愿者仔细巡视每栋楼的消防设施,并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社区火灾危险及逃生》等宣传手册,为居民讲解使用电热毯、电暖器等取暖设备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掌握逃生自救知识、查找家庭火灾隐患等小常识。

  在入户宣传的过程中,针对不少居民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难题如“遇到厨房起火时应该怎样做好火灾初期的扑救” 、“电器方面的火灾应该怎样预防”等,消防志愿者们结合自己掌握的知识,一一为居民解答。

工农里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普及消防知识。

  11月4日,工农里社区请来消防知识讲解人员,利用PPT为社区居民普及消防知识。通过一张张火灾现场照片,一个个真实事件,使居民更多地了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消防法律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也提高了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为有效减少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消防知识,消防安全,灭火器,火灾逃生,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