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引发秦皇岛各界展开大讨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5-11-13 16:3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13日讯(记者 张琦)11月9日至11日河北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重点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召开后,秦皇岛各界反响强烈。来自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政府的李静伟说:“通过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希望我省能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要的发展机遇,把目标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利用京津的资源优势,为我所用,做强做大自身的经济,要勇于认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多解决问题,特别是关乎民生发展的问题,让民众尽快享受发展成果,找准适合自己发展的契合点,加快经济发展步伐,真正实现打造‘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惯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促进河北转型增效,提速发展。”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增晖说,“交通领域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聚合力、抓创新,实现率先突破。高速公路发展要着眼于构建现代化交通网路,实现加快建设、提升服务与生态环保的和谐统一。”

  在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召开以后,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就组织全体街居干部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办的郝宇告诉我们,这次会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基调,给了文化路街道工作上的新目标。街道办工作在基层,是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老百姓都能看在眼里。因此,我们要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真干、实干、苦干,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八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学习,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