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唐山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邢丁 金宗明 2015-11-13 21:5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认真学习省委全会精神。邢丁 摄

  长城网11月13日讯(记者 贺宏伟 邢丁 金宗明)中共河北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于11月9日至11日在石家庄召开。全会提出,“十三五”是河北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只要我们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经,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迈入中高端,环境治理大见效,“两个翻番”、“一个全面建成”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连日来,唐山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电视台、电台、网站、微博、微信等途径,持续关注全会系列报道,会议精神迅速传遍千家万户,引发热议,回音不 绝。大家一致认为,全会绘就了未来五年河北发展的新蓝图,开启了河北的新征程;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努力奋斗。

  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会上强调,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新的理念引领改革发展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对此,共青团唐山市委书记石井满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事业的中坚。“他们思想敏锐、朝气蓬勃。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迅速进农村、进社区、进厂企、进学校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导和带领广大青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实干中锻炼成长,在岗位上创业创新,勇敢地冲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的第一线,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正能量。”

  这次全会吹响了我省到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 实现这一目标的主战场就在农村。在乐亭县胡家坨镇,党员干部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融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镇党政领导带头,针对学习谈认识,针对工作谈 差距,针对思想谈根源,针对发展谈不足,针对方法谈改进,把增强学习作为创新之源,掌握新知识,接受新理念,学会新本领,千方百计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 来。

  全会提出,河北“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概括起来就是:“三个高于”、“两个翻番”、“一个全面建成”。唐山市政协委员、茗羽茶城董事长王丽军说,这些目标的提出,充分展示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强决心和巨大勇气,更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将充 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改进薄弱环节,带动广大茶商增收致富,促进我市茶产业快速发展。

  “省委绘就了宏伟蓝图,作为普通市民,我一定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甩开膀子大干一场,造福家乡父老,搞好志愿服务,为繁荣家乡文化尽绵薄之力。”作为唐山心灵家园爱心团队的创办人,古冶区群众吴立勇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将不遗余力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河北梦、唐山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八届十二次全会,反响,十三五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