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市和平花园社区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5-11-25 16:1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25日讯(记者 张琦)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暴日,为了提高辖区妇女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和平花园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反对“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商户及居民家中,向商家和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反对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居民,遭遇家暴时要勇于向亲友求助或者向社区、妇女组织、当事人所在单位、人民调解委员会等请求保护,也可以直接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求助。必要时可以向家庭暴力庇护中心申请庇护,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并现场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知识宣传单》和相关法律维权宣传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

  此次反家暴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与居民积极互动,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妇女对家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并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关心爱护好自己的家人,建好小家庭,维护好社区大家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反家暴,妇女权益,答疑解惑,和谐社会,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