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建无证行医“黑名单”库 违法者信息联网可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5-11-28 15:1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证行医“黑名单”查询系统展示。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1月28日讯(记者 解哲琳)11月27日起,由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建立的无证行医“黑名单”查询系统,正式在石家庄卫生监督网上线。石家庄各县(市)、区监督执法人员登录“石家庄卫生监督网站”无证行医“黑名单”库,即可对该市无证行医者行政处罚信息进行查询,实现违法者信息资源共享。

  此系统将近年来执法人员日常监督中查处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集贸市场和早市等场所存在的假医、游医、生活美容场所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等违法行为的人员信息(含身份证号码),录入到无证行医“黑名单”信息查询平台,石家庄各县(市)、区监督执法人员在查处无证行医案件时,只要登录“石家庄卫生监督网站”查询,就可以掌握无证行医者是第几次非法行医,凡无证行医被行政处罚两次再次非法行医的,执法人员就可以涉嫌犯罪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近年来石家庄市一直将严打无证行医作为全市卫生监督工作的重点,但执法人员在打击无证行医的工作中发现,很多无证行医者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在受到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处罚后,变换行医场所,跨地区与卫生监督员打游击战,导致因为卫生监督信息沟通不畅使该对无证行医者移送司法机关的不能移送。

  为解决这一掣肘,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从今年9月份开始研制开发《打击无证行医“黑名单”查询系统》,并于27日在石家庄市卫生监督门户网站上线。该系统的建成和使用,将在指导石家庄各县(市)、区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违法行为,实现无证行医行政处罚信息资源共享,推进无证行医涉嫌犯罪移送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无证行医,黑诊所,卫生监督,医疗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