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校企合作寻找创业项目 学生学习和就业合二为一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5-12-03 15:5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校企签约。郭晶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3日讯(记者 郭晶璇)12月2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与河北联兴佳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承担的河北联兴佳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网络销售。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工学院商贸专业群签订此类协议的第五家企业。据了解,这种崭新的校企合作模式仅在今年就让信工电商专业涌现出了800名学生电商小老板。

  “学生们自己开网店,遇到了问题可以到课堂上找答案,这样的教学模式可以让学生学习更接地气,去掌握他们将来能用到的更实用的技能。”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商贸专业群主任张金华说,“以前授课老师只能讲授技能知识,有了这样的模式,老师讲课更具针对性,就完全与真实的市场一样。比如学生的店铺主要是卖服装,就可以有针对性地跟他讲解如何卖服装、每个服装品牌都有什么特点……这样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加接地气。”

  这样的校企合作主要是由企业提供货源、品牌优势,由学院提供人才、场地优势,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真实的网上经营环境,让学生在经营中学习,在经营中寻找创业项目,将学生的学习和就业合二为一。同时,企业利用学院网络平台进行产品的线上经营,也为企业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目前,这种合作方式涉及的产品包括了服装、保健品、食品、毛绒玩具、互联网农业等几大类。

关键词:校企合作,学生,创业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