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捐助灵寿县贫困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5-12-14 11:2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将助学金送到贫困生手中。

  长城网12月14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昀恢)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的志愿者们赶赴灵寿县开展贫困生捐助工作,这次捐助活动对象为协会已走访建档的灵寿县三圣院、北洼、青同三个学区的东纪城、白马岗、北湖、北洼、党家庄、西孙楼、北贾良、朱食、西青同、南白石、韩洼11个行政村的16名中、小学生。志愿者们送达助学金的同时在灵寿教育局志愿者的带领下又走访了10余名新摸排出的贫困孩子,并载录新档案。

贫困生家满墙的奖状是家里最好的装饰。

  志愿者踏着残雪断冰在光滑泥泞的道路上前行,将爱心朋友们热心捐助的16400元助学金及时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群友们对孩子的帮助马上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据和学区教师交流得知,有一个学习优秀的孩子因为家庭困难已濒临辍学,虽然校方已将能减免的费用全部减免,但孩子还是开始断续停课,这次助学金的送达,可以保障她在中考前的所有相应费用,免除后顾之忧。这些孩子们都非常懂事,生活节俭,有的孩子一个月的伙食费甚至低到仅有60元,志愿者特意叮嘱孩子们一定要保护好身体,即要学有所成又要身体康健,这样才能成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

  孩子们接到助学款受到很大的鼓动,纷纷向他们的资助人表示感谢,表示定会努力学习回报关心帮助他们的人。愿关心着他们的爱心人士们事事顺利,好人一生平安!

  据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助学活动的区域位于灵寿县的丘陵地带,这一区域的帮扶工作缺口很大,尤其是孤儿及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们缺乏最基本的关爱与呵护!今后协会将在这一方面加强工作力度,争取消灭助学帮扶死角。我们呼吁更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爱心人士走进贫困山区,亲身去体会、去感受,让孩子们通过志愿者的努力顺利完成学业,用爱心和热情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和社会的温暖,让孩子们在美丽的蓝天下欢乐成长!

关键词: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捐助,贫困生,灵寿县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