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未来一周河北大部晴间多云 20日前后局部有小雪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5-12-14 22:1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4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局12月14日消息,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到今天,河北中北部和西部地区出现降水,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0.9毫米。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仅在20日前后部分地区受弱冷空气影响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凌晨至上午中南部和东北部地区有轻雾和霾,08时能见度多在8千米以下,西部部分地区不足1千米,石家庄市区为0.1千米;各地气温较低,风速较小。到14时,全省大部分地区相对湿度明显下降,风力加大,雾霾范围明显减小,大部地区能见度多在12千米以上,北部地区多在20千米以上。今日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地区为-12℃至-1℃,其他地区为-3℃至1℃。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上升了1-4℃,局地上升了5-7℃。

  今天白天,石家庄市区晴天,凌晨有轻雾,气温较低,风力不大,湿度较小;14时空气相对湿度24%,西北风2-3级,能见度为29.6千米。

  今日14时环境监测显示,保定、沧州和廊坊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秦皇岛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张家口和石家庄空气质量为优,其他地区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今天下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各地风速加大,相对湿度明显下降,全省空气质量将自西往东逐渐好转。预计今天夜间全省空气质量彻底转好。明后天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北部地区空质量以优良为主,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

  预计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有所下降,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低气温分别为-11℃和-8℃,其他地区设区市为-7℃至0℃;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低气温分别为-14℃和-11℃,其他地区设区市为-10℃至-2℃。

  石家庄市区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15日,晴,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8℃;

  16日,晴,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6℃。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6日,全省晴间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天气,晴朗,冷空气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