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乐市法院冒严寒实地勘验 “接地气”解决纠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唐新华 解哲琳 2015-12-17 17:2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勘验测量现场。王晓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17日讯(唐新华 记者 解哲琳)12月11日上午,新乐市人民法院协神法庭庭长宋全会带领法官王晓静、陪审员王书刚以及新乐法院《法案透视》电视栏目记者等,冒着严寒,深入田间地头,到双方当事人诉诤地现场勘验测量、取证,为公平公正调解判决原告乔某与被告乔某某排除妨害纠纷一案提供基础保障。

  原告乔某与被告乔某某是堂兄弟,并且是地邻。原告责任田在田间道北,被告责任田在田间道南,多年来无纠纷。2015年夏收后不知何故,被告将双方中间相隔的田间路,种植了玉米,把原告种植责任田的唯一通道占用,原告多次与被告交涉无果,先后经过本村村委会和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次调解无效,原告乔某一纸诉状将堂兄弟告上了法庭。

  新乐法院协神法庭针对当事人的诉讼请求,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案件的真实情况,11日上午,庭长宋全会带领法官前往实地现场,对诉争事实进行了实地丈量、面积计算、勘验四至界限,并和该村村委会和部分乡邻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走访,力求对案件事实有一个全局的了解。

  近年来,为促进群众矛盾纠纷的化解,切实践行“三严三实”总要求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根本宗旨,新乐法院法官们不论多忙,气候多么恶劣,总是排除一切困难赶赴争议现场,实地勘查,全面客观的了解案情,力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促进社会稳定,以实干精神和朴素情怀,积极回应了“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要求,倾力打造“创亲民法院,做平民法官”司法服务品牌。

关键词:新乐法院,接地气,纠纷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