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井陉:男子自作聪明盗电缆 仅过两夜就被抓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刘俐验 2015-12-21 17:1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1日讯(李忠勇 记者 刘俐验)记者21日从井陉县公安局上安派出所获悉,在驻辖区某大型电厂工作的四川电建三公司脱硫运行巡检人员岳某,深夜盗窃电力设备,自以为人不知鬼不觉,没想到仅过一天两夜,就被该所民警抓获归案。

  11月24日22时40分许,该派出所驻某大型电厂警务室和厂保卫处的报警器突然响起,民警和保卫人员一查,发现电厂高架管廊上的管道伴热供电电缆被盗。该所所长郝永春接到报告,立即安排民警仔细勘验现场并收集相关证据。经查看厂区监控录像,并对厂内人员进行排查,最终确定在厂内工作的四川电建三公司脱硫运行巡检人员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了抓获岳某,该所与厂保卫处共同研究制定了抓捕方案,并提前进行布控。11月26日上午,当岳某前来上班时,刚一踏进电厂大门,民警便一举将其抓获。

  经审讯,岳某如实供述了2015年11月24日22时40分许,其乘值夜班巡检之机,携带事先准备的电缆压力钳、壁纸刀、电笔等作案工具,盗割工业泵房附近正在使用的管道伴热电缆的事实。

  目前,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岳某报捕,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关键词:井陉,盗窃,电缆,民警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