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交警全力以赴 应对强烈雾霾天气

来源:长城网 作者:翟占一 孙旖泽 2015-12-24 13:1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24日讯(助理记者翟占一 实习记者孙旖泽)近期邯郸市出现雾霾天气,路面能见度低,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确保雾霾天气交通安全畅通,交警支队积极部署,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开展雾天交管管理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雾霾中交警戴着口罩指挥交通

  邯郸市交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种方式,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显示出市政府有关重污染天气限行通知要求,对过往车辆进行礼貌提示。提醒驾驶人安全行车,及时向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在路面巡逻管控过程中,民警开启警灯和显示屏、巡逻车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安全驾驶、减速慢行,提高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雾天视线较差、车速缓慢且有个别驾驶员置交通安全于不顾,强行超车、逆向行驶、不听指挥等现象,依法加大了对故意违法驾驶员的查处力度。同时,对一些因雾霾迷路、误入禁行区域的驾驶员,特别是外地驾驶员,执勤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教育为主,并引导指路,保障畅通。

关键词:邯郸,雾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