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采访被困雪地三小时 七村民雪夜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胡年帅 牛占忠 2016-01-02 11:2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

  当我们在努力自救时,温书记已经联系到贾凤山。随即,贾凤山又一个个地给留守在村里的人打电话,请大家救援困在雪中的人。

  贾凤山告诉记者:“没有人愿意在刮着白毛风,下着大雪的夜里出门,我跟他们说‘咱们这是去救命’,能去的就都去了。”事后了解到,贾凤山是范家营行政村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会计,村两委在村里威信高,大家都乐于参加村两委组织的各种活动。

  当晚苏计沟全村人口只有四五十人,绝大部分是老年人,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经过多方联系,一个临时救援小组在范家营行政村苏计沟自然村成立了,由贾凤山、彭玉贵二位党员带队,其中包括55岁的贾凤山、64岁的彭玉贵、52岁的殷凤成、46岁的殷凤海、65岁的孟清、48岁的赵广、44岁的田喜亮,年纪最大的65岁,最年轻的是44岁。看到他们的年龄心里很不是滋味,这里面竟连一个年轻人都没有!他们全是冒着风雪来的啊!60岁的温书记说:“在我们村里,44岁相当于城里‘幼儿园’的学生。”

  四周漆黑,看不到具体的参照物,只能根据行驶的时间和速度说大概位置。七位村民从山上绕近路走到了更远的地方,通过迂回的方式在路上寻找我们的踪迹。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不见人,担心发生意外情况,我们再次联系到温书记,后来才知道贾凤山和六名村民已经走到七八公里外的地方。

关键词:走基层,雪地,救援,康保,村民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