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爱心播撒光明 邯郸市三院寒冬送健康送温暖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孙旖泽 2016-01-07 15:1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7日讯(助理记者武萌 实习记者孙旖泽 通讯员王金 杨振)2016年1月6日,邯郸你是第三医院领导带着鲜花来到白内障病区看望术后恢复光明的苗师傅,苗师傅高兴地说,“真没想到我又能看见了,现在看到了院长、看到了医生、护士们!太谢谢你们啦!”

  日前,邯郸市第三医院收治了一位特殊的白内障残疾贫困患者,患者苗师傅和他的爱人都是残疾人,他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前年还患上了白内障,他的妻子还是一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还有一个上中学的儿子,由于家中贫困,家里日常生活、吃药、孩子上学全靠他在路边修鞋、低保及亲戚朋友接济勉强度日。苗师傅患上白内障后,就连修鞋惟一的经济来源也没了。突如其来的厄运,让这个本就艰辛的家庭陷入了崩溃的边缘。邯郸市第三医院的领导了解到苗师傅家的情况后,为苗师傅免去了全部医疗费用。1月5日,白内障科李景珂主任为他免费成功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术后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伟对苗师傅的重见光明表示了祝贺,希望他以后可以更好的生活。治病救人、救助贫困患者是医院的社会责任,同时也会继续关注这个白内障贫困家庭,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记者采访时问到韩伟院长今后医院还会有这样的公益活动吗?韩伟院长当场表示,邯郸市第三医院多年来关注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类似的公益活动还将会继续开展,一如既往地关注和给予贫困家庭更多一些关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并能把爱心传承发扬下去。自开展白内障患者救助长效机制,为白内障农村患者和城市低收入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以来。邯郸市三医院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市三院已将此惠民工程开展多年,从而使白内障免费救治成为经常性项目,保证农村患者和城市低收入患者随时就医、随时结报,帮助其提高生存质量,减轻其家庭和社会负担,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关键词:邯郸,白内障,医院,贫困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